5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医养健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庆宏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上了一节以奋斗青春实现强国梦想的党课。

 

 

此次党课的内容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一、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奋斗出来的政党。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始终把青年看作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毛泽东同志曾生动地把青年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的成长,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

 二、当代青年要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高度关注、关心青年的成长和进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青年身上,寄托着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所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管理学生虽是使命,但更应该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各面。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

本次党课极大地鼓舞了与会辅导员的爱岗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业,奉献自身力量,以己之涓涓细流,汇入祖国教育发展的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