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按照学院教务处的安排与部署,第八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初赛顺利举行。12月7日,学院教学督导科杜长智教授、江潮教授、王彦琳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宫玉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田硕、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艳及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一同观摩学习。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共有5位教师参加,主讲课程涉及(中澳)会计、国际汉语教育等专业的会计(澳)、中级汉语等课程。比赛突出对教师双语教学能力的考核,采用“20分钟课堂教学+2分钟教学反思”的形式进行。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专家评委们对每位参赛教师给予了精准、细致的点评,指出青年教师课堂用语缺乏规范等问题,建议青年教师准确把握常规课堂教学与教学比赛之间的共同点及差异点,恰当选取教学内容,合理进行教学设计并有效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等。选手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采纳吸收专家建议,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力争在更高层次的平台上展现更加亮丽的青年教师风采。

专家点评

通过本次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于瑞童、陈哲、王晓宇、蒋梦琪等青年教师也将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参加学院第八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积淀教师学科核心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