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筑梦未来。

“国庆勿忘祭先烈”。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国庆节前夕,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以“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为主题开展了团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记录片《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及灯塔大课堂,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使学生们懂得珍惜和平,树立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

纪录片《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

纪录片中通过李继德老人的讲述,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硝烟弥漫的上甘岭战役。黄继光鲜活的英雄形象再一次展现在了学生们面前,每一位在场观看的学生都受到了身心洗礼,也激发了他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

同学们认真学习爱国视频

同学们认真学习爱国视频

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英烈英勇悲壮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只有万众一心、矢志如一的奋斗,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特别是在今年,当疫情汹汹袭来,危急时刻英雄们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