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6月27日至7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医养健康国际学院)开展“党建活动周”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切祝福。

 

一、党史教育

为加强党史教育,检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理论学习成效,6月27日,在我院2103会议室和2126对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教育测试。试题内容涵盖了“四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以多元、丰富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全体参加测试的党员及积极分子态度端正,成绩优秀,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永向党

6月29日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2103会议室,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最坚定的信念和忠诚!

match

全体教职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6月30日,在国际学术报告厅21-2,全体教职工观看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张桂梅是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全国最美乡村教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她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扎根贫困地区全身投入教育事业,彰显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高尚人格和博大精神魅力。观看后,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受感动,立志要更加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

四、学生活动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6月29号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图书馆,学生们合唱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了爱党爱国的新时代主旋律。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录制关于党的祝福语,用最真挚的话语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感激之心。

五、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医养健康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宫玉娟书记向全体教职工讲述了师与师德、高职院校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遵守的十项准则。作为教师,要把提升师德水平落在日常工作中,如备好每一堂课、提前几分钟进入教室、组织好课堂教学等细节,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会上播放了我院青年教师王业胤同志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视频,使学院全体教职工受到精神鼓舞,更加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

“教育科研的目的不是为了出成果而是为了出人才”“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冯院长用娓娓道来的话语讲述作为教师的“初心”——教书育人。教师要对学生关怀备至,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心灵之间的碰撞。冯院长对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热爱教育事业。爱是教育的核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二,要为人师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修养到为人师表地步。三,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高业务能力是立身于教的根本。冯院长以自己的经历讲述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怎样让每堂课有期待感。

青年教师培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打铁还需本身硬”,作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教师,必须具备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与素养。在会上,张佐、于瑞童和孟鑫荣三位老师分享了近期参加的培训项目张佐老师从国际化办学政策解读、实际经验、教育舆情处置能力和跨文化沟通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化办学的思路。于瑞童老师从“中外协同,质量护航”的角度阐述了高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问题,并特别提出我校作为首批高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联席会理事单位。孟鑫荣老师具体说明了会计课程课程中澳大利亚TAFE培训宝拆解与课程设计。全体教师被几位老师认真的学习态度、牢固的专业知识所折服。

最后,田院长总结发言,近年来我院在与其他院校交流以及培训活动中备受称赞,是集体教师兢兢业业、攻坚克难的结果。我们要坚定“国教自信”,同时加快前进步伐,牢记师德师风,做高职院校的引领者。

此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会议,明确了全体教师的职业责任和岗位义务,增强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所有教师必将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信守师德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7月1日下午,在国际学术报告厅21-1,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我们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