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国际教育学院(医养健康国际学院)于4月7日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第一届“致远杯”篮球赛。

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学院领导宫书记亲自莅临现场参与开球,本着友好,拼搏的精神,当球抛向天空的那一刻,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场,共由四个队伍组成,分别是专硕、幼健20级代表队VS中医康复技术代表队,专硕三年制18,19级代表队vs专硕五年制代表队。

比赛一开始,队员们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尽管对方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篮球运动员很快进入状态,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本届篮球赛的激情,宣告了此次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友谊队伍双方精神抖擞,摆开站位,开始激烈的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模式;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队员们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能力,场上球员积极拼搏,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优良风采,场外观众全神贯注,高声欢呼,为支持队伍加油鼓气。凭借着篮球的独特魅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友谊交流,也更加展现了当代学生的青春气息,斗志昂扬,充满活力。

  在比赛最后,通过团队之间相互配合,同学们不断加油助威,随着裁判最后吹响的哨声结束,专硕、幼健20级代表队以35:12;专硕18、19级代表队以57:46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尽管中医康复技术代表和专硕五年制代表队惜败本次比赛,但他们奋进直追,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在场的每一位,相信他们,在下一次比赛中会有质的飞跃。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毫无芥蒂的互相拥抱,合影留念,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最后篮球赛在简便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致远杯”篮球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更燃起了广大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如战友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我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今后我院开展其他团体活动树立了榜样。